wait

光与你同行

【坚杰】醉后告白5【完结】

终于写完了,爱而不自知的罗队终于在苏英的神助攻下开窍表白了!

(会有一点点和第一章呼应的地方)


*剧情+个人脑洞


警方这边接到了李安福出酒店的消息,这说明红姐那边开始行动了,罗坚等人匆匆出了会议室,准备赶过去。

刚出了会议室,廖双就来报告说庄文杰来自首,人已经带到问询室了。廖双话音还没落,罗坚已经快步走向问询室,苏英见此也急忙跟了上去


庄文杰坐在问询室,心里有点忐忑,想着一会儿肯定是要交代虹膜的事,昨天自己刚信誓旦旦跟罗坚说自己没拿虹膜,结果今天就… 


这时,问询室的门突然被推开。推门的人大概有些急,动作有些大,门撞在墙上发出“哐当”一声响,把正在思索的庄文杰吓了一跳


抬头一看是罗坚进来了,连忙站起来,心虚的喊了句:“罗队”

罗坚也没应他,直接走过去上下仔细打量观察了一番,见这小孩儿没受伤,罗坚这才彻底松了口气。心里莫地被失而复得的巨大欢喜和庆幸占满,如果不是地方不对,他想他会忍不住上前紧紧抱住他


紧跟进来的苏英看着这一切,如果说她之前还抱有一丝庆幸——罗坚不喜欢庄文杰,是自己想多了。    那么在看到罗坚看庄文杰的眼神的时候这丝庆幸也破灭了,那眼神里明明就是清晰的爱意…


结合庄文杰的交代和他们的调查,很快锁定了一艘货船。罗坚和苏英带人赶往码头,去之前罗坚把拒绝了庄文杰要自己回家的要求,把他安排在了自己办公室里。在那帮人没被抓到之前,他可不敢再让这小孩儿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现在,警局最安全。


到了码头以后,成功找回了那批文物并且将“红姐”等人一网打尽,带回警局。等审完这些人,天都已经黑了,廖双 大智他们就直接下班回家了。


罗坚则想着赶紧回办公室去看庄文杰,还没等他走到办公室,就被苏英叫住了

“罗坚,我有事跟你说,你来一下”

罗坚着急回办公室,便回到:“有什么事你直接在这说吧”


“很重要的事,不会你耽误太长时间的”


罗坚看她那么严肃,也不好拒绝,便跟着苏英去了局里给她分的临时办公室。


一进门,罗坚就催促到:“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红姐这边的事也算是尘埃落定,他现在心里只想去见庄文杰


“罗坚,你是不是喜欢庄文杰” 苏英也不跟他拐弯抹角。


“……是啊,挺喜欢的,那孩子天资聪颖、思维缜密、勇敢果断,确实挺招人喜欢的” 罗坚对苏英的问题有点摸不到头脑,特意找他来就问这个?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苏英以为罗坚在跟她装傻


“…………嗯?” 不是这个意思,那是哪个意思?


“罗坚,你不想承认也没关系,但是我还是劝你,你跟他不合适。你俩差距太大,年龄、资历、生活背景和阅历都相差太多,你要想清楚。”苏英现在确实想劝醒罗坚


…… 罗坚好像突然明白了苏英是什么意思,但是他和庄文杰没什么啊,苏英为什么会这样想?于是他也直接把疑问问了出来:“你怎么会认为我喜欢他?”


“那还用我认为吗,罗坚 就你看人家的时候,眼里的爱都要溢出来了,你不会以为别人都看不出来吧……”


原来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那之前的一些事情便有了解释——看到他和林芷悦站在一起时心里的不舒服、和他在一起时总是控制不了的情绪、每次他遇到危险时自己心里的惊慌害怕……


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喜欢上 甚至是爱上这个小孩儿了。罗坚意识到这点后,也不管苏英还在说什么,就直接出去了,他想见庄文杰,他想告诉他,他爱他

要不就说 罗大队长这脑回路跟别人不一样呢,听了半天,愣是没听进去人家苏英话里的重点,倒是领悟到了自己的重点


罗坚打开办公室的门,发现小孩儿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放轻脚步走了过去。看着小孩儿眼下的黑眼圈,实在不忍心叫醒他,想着让他再睡会儿。

别说,这小孩儿长的还真好看,罗坚看着看着就走神了,越靠越近…   近到感觉到对方的呼吸时,他看到小孩儿的睫毛颤了下,瞬间清醒过来,赶紧起身后退了一步,他刚站好,庄文杰就醒了。


其实庄文杰在罗坚开门进来的时候就醒了,只是当时他太困了,也没睁眼。见罗坚也没有叫他,他就迷迷糊糊又想睡。在他马上又要睡过去的时候,他感觉罗坚朝他走过来了,他便装睡想看看罗坚要干嘛,他能感觉到罗坚离他越来越近,他也感觉自己心跳越来越快,罗坚这是想亲他? 

直到鼻尖都能感觉到罗坚的呼吸,他一时太紧张,眼睛没忍住颤了下,想再装睡是不可能了,干脆直接醒来


“醒了啊,走,去吃饭 然后送你回家”罗坚想起自己刚才的“偷亲”行为,还是感觉有点心虚。


吃饭的地方还是选完了“巷子口”,这次罗坚没有带酒,索性在店里直接买了一瓶。俩人一坐下,就好像回到了那天晚上,依旧是那张桌子,依旧是桌子对面的那个人。

只是两人心境已经跟上次大不相同,罗坚在听完苏英的话明白了自己对小孩儿的心意后,脑子一热是直接想要去找小孩儿表白的,结果当时没表白成,这会儿冷静下来了,倒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了。

最后还是庄文杰说了第一句话:“罗队,对不起,这次的事隐瞒了你们”

“道歉有用,要我们警察干嘛啊”罗坚开玩笑到


罗坚给自己倒了酒,然后拿起自己的酒杯,对庄文杰说到:“我也向你道歉,为我之前质问你,冲你发火而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 说完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庄文杰本来也想喝,罗坚却说小孩子家家的喝酒不好没让他喝

吃饭到最后,庄文杰倒是滴酒未沾,罗坚却倒是有点醉了。

庄文杰本来想着给罗坚打个车送他走,但是罗坚却坚持要先送他回家,庄文杰家离得近,俩人也没打车,打算直接走着回去。罗坚路上一直在想该怎么表白,怎么这一大把岁数了,表个白怎么还怂了呢!


到了楼下后,庄文杰正要进去,就被罗坚拉住了。

“额… 那个,你没别的事瞒我了吧” 

“没有了”说完庄文杰又要往里走,刚走了两步,又听到罗坚叫他。

“又怎么…”话没说完,转身便陷入了一个怀抱


“庄文杰,我喜欢你。是想和你一起吃饭、睡觉、醒来的那种喜欢,是想和你三餐四季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以后有什么事不要瞒我,我会你一起面对,跟你一起想办法解决”

罗坚把自己想说的一口气都说完,才慢慢放开了庄文杰,后退了一步,看着庄文杰的眼睛郑重的问“所以你能给我个照顾你的机会,和我在一起吗”


庄文杰已经被他的表白砸蒙了,顿了顿,才开口道:“你是不是喝醉了?你现在不清醒,你”

“我现在很清醒,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想让你和我在一起”


“不行,别的不说,就你这年龄,不能当我爸,也能当我叔了吧”  庄文杰故意把之前罗坚用来拒绝他的话又还了回去


罗坚:“………”  

他就知道那天晚上的事 这小孩儿全记得!不过也怪他自己,造孽啊真是!

“这个,有点年龄差不也挺好嘛,我成熟稳重,你青春可爱,正好互补嘛,互补 ”罗坚赶紧想办法找补  “而且比你大几岁,不是正好可以更好地照顾你嘛”


……那是几岁吗,那是十几岁!庄文杰不知道罗坚啥时候变得这么厚脸皮了


“那就看你表现喽,看你是不是能真的照顾好我”庄文杰可还记着仇呢,才不会轻易答应


“好,那我们上楼吧”罗坚说着就要往里走

“不是,我上什么楼啊,你打车回家啊”

“你不是说看我表现嘛,我不跟你上楼,怎么照顾你,怎么表现”

“……不行!你打车回家”

“我醉了 打不了车了”罗坚决定耍赖

“你刚才不是还说你没醉,我给你打车,你…”


“好了好了,我们上去吧,天都这么晚了…”罗坚边说着边推着庄文杰一起上了楼……



(写完了,之所以没写火葬场啥的,是因为觉得他俩都是一心为对方好,而且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对方的事情。还是觉得相爱的两个人不该把时间浪费在互相折磨上) 


评论(8)

热度(1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