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

光与你同行

【坚杰】暴风雨之前相爱

对于剧的结局,很是意难平,动手写了一点结局续写~假如结局里庄文杰收到的短信背后是更大的阴谋,那在暴风雨来临之前,他们要好好相爱,暴风雨来临之时,紧紧相拥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在床上。罗坚缓缓睁开了眼,庄文杰还在睡着,看着这张熟睡的脸,罗坚脑子里出现了“岁月静好”这个词。

他没有立即起床,他有些贪恋此刻的美好,他想,他和他就这样平淡地过一辈子也很好。只是他俩生活注定不能平淡。

庄文杰那天收到的那条短信,让他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窥探着他们,让人感觉已经被卷入了什么大的阴谋,现在只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而已。


 半个月前,许正清落网,还找到了那批遗落的文物,表面上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罗坚去医院找庄文杰告别


“你还年轻,得往前看,所以,我也该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了”你的前路不该有我

说完没敢多看庄文杰瞬间黯然失色的眼睛,转身离去。

他能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对庄文杰的爱意,庄文杰对他的心意他隐约也能感觉到。但是 他的人生已成定局,庄文杰的人生却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无数可能,他不该为自己停留的,不然以后会后悔


罗坚已经走远,庄文杰还在原地站着,看着罗坚离去的方向,久久未动。那个带给他光的人把光又带走了…


庄文杰自己办了出院回了学校,刚走到校门口,手机收到一条陌生号短信,“祝贺你,因为坚持,你做到了” 猛然转身,却没有捕捉到任何可疑的身影

原以为一切已经结束,却没想到竟然还有人盯着自己,关于父亲的事情都已经结束,庄文杰实在想不到自己还有什么特殊之处,为什么偏偏是自己?


看着手机上显示已发送的短信,手机的主人微叹一口气,对身边人道:“准备下一步计划吧”


“非一定是他吗,他身上不可控因素太多了,而且还有那个警察…”


“目前来看,庄文杰是最好的选择,前面那些考验他也都已经通过,还有他的那个电脑高手朋友,庄文杰的头脑加上他那个朋友的电脑技术,如果加入我们 ,会成为我们最利的那把剑”


“至于那个警察,不用担心,说不定最后他会成为我们的助力,他对庄文杰来说很重要,他会是庄文杰的软肋”人一旦有了软肋便会不堪一击


“你确定?那个警察对庄文杰来说那么重要?”


“相信我的判断,当然,如果你实在不信,你可以试探一下,但是记住,别自作主张影响大计划”


“我明白了”


许正清被抓以后,庄文杰家的老房子又闲置了,庄文杰趁着周末回去看了看,顺便把许正清的一些东西扔掉。等他收拾完回出租屋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和他小时候不同,老房子这边现在已经不那么繁华了,到了晚上街上更是没什么人。庄文杰走出没多远,就觉得有人跟着自己,联想到之前的经历,他心里有些害怕。

他边加快脚步,边拿出了手机,下意识的点了紧急呼叫… 

罗坚看到手机来电上的名字时,本来是没打算接的,但是肢体快过了意识,拿起手机就接了。接通后还没等他说话,他就听到了庄文杰略显急促的声音

“罗队,你已经到巷子口了吗,我在××路正往那边,你等我一下吧”

他和庄文杰的默契让他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就意识到庄文杰那边肯定是出事了

“庄文杰 我五分钟就到,你坚持住。手机不要挂断”

边说着罗坚边往外走,直接开车狂飙去了庄文杰说的那条街。路上还闯了一次红灯,这算不算是知法犯法…


索性有惊无险,罗坚顺利把庄文杰接上了车。


罗坚当时没多问,直接开车向庄文杰家,回到家以后,罗坚直接跟他进了屋。等两人都坐下后,庄文杰才从把事情从头到尾交代了一遍,给罗坚看了那条短信。 


“你为什么又瞒着我!”罗坚看完短信第一反应就是庄文杰又瞒他事情!


“是谁说的要从我生活中消失的?!”这人真的是,反倒怪起他了。


“……”得 他把这茬忘了

“这么看来,现在还有别的人盯上了你,又或许是许正清背后还有别人?”

“不知道,但是看一条短信,这些天发生的这些事,这个人应该都知道的很清楚”庄文杰分析到


不管怎么样,他们的目标是庄文杰,庄文杰现在处境很危险。

罗坚提出让庄文杰搬到他家去住,上完课后就在学校等他下班去接他,这样他就可以最大限度保护他,他承受不住庄文杰再出任何意外

庄文杰没同意,理由是离学校太远。其实,这听起来更像借口,真正的原因只有庄文杰自己清楚了…


最后还是决定罗坚搬到庄文杰的家里来,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庄文杰家只有一间卧室,没有客房。如果罗坚搬来,就意味着他要和庄文杰睡一张床或者打地铺。开玩笑,跟庄文杰睡一张床,那是万万不能的,他对庄文杰心思本来就不正,再睡一张床,谁知道会发生啥……   所以最后他果断选择了后者——打地铺


当天晚上罗坚没回家,直接在庄文杰家打的地铺,这地铺睡着还不如他办公室的沙发舒服,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起来还腰酸背痛。


下班后,罗坚把自己常穿的衣服和枕头直接搬到了庄文杰家。


庄文杰见他还要打地铺,直接夺过他的被子和枕头扔到了自己床上。

“诶诶诶  我打地铺就行”说着罗坚就又要去拿自己的被子和枕头,


庄文杰直接坐上床,扑在被子和枕头上。

“罗队,这地铺哪有床睡的舒服。一起睡床不好吗? 还是说你心虚 不敢和我睡一张床上,你怕…”

不等他说完,罗坚立刻反驳到:“说什么呢,我心虚什么,我就是看你床太小了,而且上面还有一个大熊,我这不是怕挤嘛”


“这床哪里小,这可是标准的双人床好吗!至于这熊嘛”庄文杰直接拿起那个看起来很新的大熊毛绒玩具扔到了地上。


“现在还有问题吗”庄文杰看着罗坚


“……”好像是没问题了?


这同床共枕第一晚罗坚就失眠了,在罗坚迷迷糊糊好不容易有些睡意的时候,感觉到庄文杰热乎乎的身体靠了过来,还保住了自己。罗坚瞬间清醒了,这大半晚上,被喜欢的人抱着,这谁还能睡得着!方正罗坚是精神了,各种层面上的精神…  秉持着圣人精神,他轻轻推开庄文杰,自己又去浴室冲了个澡,然后默默打地铺…


躺下之前他把地上的大熊玩偶捡起来拍了拍,放到了庄文杰旁边,这孩子睡觉是有抱东西的习惯吧。所以刚才是把自己当这个熊玩偶抱了吧。他好像之前听人说,喜欢抱东西睡觉的人都缺乏安全感。他看着庄文杰熟睡的脸,心里不住地泛起心疼。

我一定会护好你的,罗坚心里默默承诺。


他不知道的是,庄文杰是缺乏安全感,但是却不喜欢抱着毛绒玩具睡,因为他是不会把安全感寄托在玩偶上的,他想抱着的从来就只是罗坚而已。


第二天庄文杰看到他在地上睡,也没说什么,后面几天也是每天晚上如此,俩人心照不宣的谁也没提


直到昨天晚上,庄文杰跟平时一样睡着后无意识的又抱了上来,罗坚刚要把他推开


“罗坚,你又要去冲澡吗”

罗坚惊了一下,看向庄文杰,发现庄文杰正在看着他,眼中没有一丝睡意。

“你……”罗坚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罗坚,你要一直这样逃避吗?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不承认?而且,你也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对吧”

“罗坚,我知道你是想着我还年轻,照你的话说,我有无数选择, 但是 罗坚 不管我有多少种选择,我的选择都是你”

在黑暗中,罗坚看到了庄文杰坚定又倔强的眼神。

罗坚刚想开口,庄文杰打断了他

“罗坚,我就是喜欢你,这辈子也不会喜欢别人了。我是成年人,我不是一时冲动,我能认清自己的感情。况且,像我现在这种情况,说不定哪天就被那些盯着我的人害死… 呜… ”罗坚没等他说完便吻了上去,他不想听到他说“死”这个字。


这个吻足足持续了好几分钟,分开时,两人都有些急促,体温升高,气氛瞬间暧昧了起来

“今晚别去冲澡了” “好” ……


未来不可知,但是他们现在很相爱,即使暴风雨来临,他们也会紧紧相拥。



评论(4)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